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威特女兵可作戰不准帶槍 挨轟歧視謬論

2022/2/17 17:01(2/17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科威特市17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威特軍方雖准許女性擔任戰鬥角色,但禁止攜帶武器,點燃科威特女性怒火,表示「戰死沙場不分男女」。

法新社報導,科威特國防部去年10月准許女兵入伍,卻有若干條件引發爭議,像是入伍必須取得男性監護人同意以及配戴頭巾,讓女權運動人士批評是「進一步、退兩步」。

科威特通常被視為波斯灣最開放的國家,但這種規定在當地網路引發反彈。

科威特足球協會(Kuwait Football Association)女子委員會成員、同時也是體育老師的卡希蒂(Ghadeer al-Khashti)表示:「我不懂為什麼從軍有這些限制。科威特女性從事各行各業,包括擔任警職。」

她說,1990年,伊拉克獨裁者海珊(Saddam Hussein)入侵、占領科威特達7個月、直至遭美軍為首的國際聯軍趕走,她的母親在那段期間曾協助反抗運動。

卡希蒂說:「伊拉克入侵期間,我母親曾在她的罩袍下藏武器,偷偷運送給科威特反抗組織的成員,而我父親鼓勵她這樣做。」「我不知道他們是根據什麼,認為女性是這般軟弱。」

科威特國防部去年10月決定准許女性擔任戰鬥角色,但國防部長遭保守派議員阿茲米(Hamdan al-Azmi)質詢後,下達這些限制。

阿茲米主張,擔任戰鬥角色「不合乎女子天性」。

科威特大學(Kuwait University)英語教授哈蒂柏( Ibtihal al-Khatib)說,這場辯論已經轉向不理性。

她告訴法新社:「軍隊需要在沒有歧視的情況下整合男女。子彈不會挑性別,戰死沙場不分男女。」(譯者:陳怡君/核稿:戴雅真)111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