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學校禁穆斯林女學生戴頭巾 掀宗教歧視爭議

2022/1/21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1日專電)印度一所學校因禁止穆斯林女學生戴傳統頭巾上學而引發爭議。當地教育官員今天回應,即使是印度教徒也一樣不得披袈裟上學,制服規定並無歧視之意。

印度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烏杜畢市(Udupi)一所公立高中,年初開學時因要求5名穆斯林女學生遵守制服政策,禁止戴頭巾上學而引起媒體關注。

校方昨天召開家長會議討論制服政策,但未取得明確結果。今日印度報(India Today)報導,這5名女學生手持標語站在校門口抗議。

一名12年級女學生指出,戴頭巾是基本權利,但校方不理會她們的立場,堅持不准她們進教室,「老師只因為我們想戴頭巾就趕我們出來,我們要討公道」。

今日印度報引述校方人員說,爭議是由少數人挑起,並非大多數學生的意見,穆斯林頭巾一開始就不是學校制服的一部分,校方已將爭議提報教育單位,現正等候回應。

卡納塔卡省初等暨中等教育廳長納格斯(BC Nagesh)則回應,這所高中的制服從1985年開始就已存在,過去從未出現過爭議,認為抗議的女學生是遭到煽動。

納格斯說:「制服可以創造認同感。事實上,學生也不得披袈裟上學。」

當地學生組織印度校園前線(Campus Front of India)成員曼納(Masood Manna)則在推特抨擊校方有宗教歧視。

曼納說,印度憲法並未禁止穆斯林女性戴頭巾,校方的作法只會破壞學生之間的和諧。

印度校園前線也曾於2016年為學校入學考試不允許考生戴圍巾進場,而發起抗議。

印度宗教多元,不同宗教之間的信徒時有碰撞。卡納塔卡省約有83%居民是印度教徒、12%是穆斯林,之前也曾發生信奉印度教的學生為反制穆斯林學生戴頭巾上課,而披起袈裟上學,讓校方十分頭痛。(編輯:陳惠珍)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