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將經濟制裁俄羅斯 強生:蒲亭會發現自己失算

2022/2/22 18:09(2/22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正式承認烏克蘭境內兩個親俄分離主義人士控制的地區,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下令派遣部隊進入當地。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表示,將立即對俄國實施嚴厲經濟制裁。

路透社報導,強生對記者表示,「我們將立刻制定經濟制裁方案。」

他表示,制裁「不僅針對頓巴斯(Donbass)地區的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的實體,同時也針對俄羅斯本身,將盡可能嚴厲打擊俄國經濟利益。」

強生表示,蒲亭將會發現俄國進攻烏克蘭是「嚴重失算」,並稱莫斯科似乎執意發動全面攻擊。

強生今天稍早主持國家緊急安全委員會會議。他在會後告訴記者:「我認為現況的悲劇在於,蒲亭總統身邊都是與他想法相近的幕僚,他們告訴他,烏克蘭不是個正當的國家。我想他將會發現自己嚴重失算。」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俄國進攻烏克蘭的危機程度,等同於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當時美國與蘇聯爆發嚴重軍事危機,使得全球核戰一觸即發。

賈維德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節目訪問時,被問到現在情況是否可比古巴飛彈危機,他表示:「我同意這項分析。我確實認為情況和當時一樣嚴重。」

美國1962年在土耳其部署飛彈,使得蘇聯在古巴部署彈道飛彈反制。(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昱婷)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