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教師包紗布滲血照震撼全球 倖存後矢言:寧死也不向蒲亭屈服

2022/2/25 20:22(2/26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烏克蘭女教師在戰火中受傷的照片今天登上許多國際媒體版面。只見她滿臉血跡、表情驚恐。她將今天的倖存歸功於有「守護天使」在旁,並表示就算浴血也不屈服。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引述獨立的「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報導,52歲的庫里洛(Olena Kurilo)從哈爾科夫(Kharkiv)郊區一所醫院走出來時,裹在臉上的紗布還滲出血跡,俄軍飛彈攻擊使她臉部遭窗戶玻璃碎片割傷。

庫里洛說:「在那一瞬間,我只想到『天哪,我不要死』,在極度驚恐下,我感覺不到疼痛。」

根據歐洲新聞台(Euronews)在推特(Twitter)上傳的一支影片片段,庫里洛被拍到臉上被割傷流血,頭上纏著紗布,她說她的家「被完全炸毀」。英國鏡報則在報導標題寫下「她的鮮血、蒲亭之手」。

她說:「我的家已經沒有窗戶和門,一扇門甚至飛了出去,整個地板被掀掉…我就是運氣很好,一定是有個力量強大的天使守護我,我才能活下來。」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俄軍攻擊造成的傷亡人數,但居民表示,有一名死者年僅13歲。

根據「莫斯科時報」,爆炸在兩棟嚴重受損的5層樓公寓大樓間炸出了一個約4.5公尺寬的坑洞,目前仍有20位居民住院。

一位名叫塞爾吉(Sergiy)的67歲居民推測,俄軍攻擊目標是附近一座距離邊界約40公里的軍用機場。

庫里洛反覆地說,「從沒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我自己是名導演和教育工作者,我們研讀過歷史,但從未想過這種事情會降臨在這塊土地上」。

儘管俄羅斯的入侵構成危險,但庫里洛矢言會留下來戰鬥。她說:「無論如何,我寧死都不會向(俄羅斯總統)蒲亭屈服。」

她說:「我會挺身而出,為烏克蘭竭盡所能…我永遠是站在祖國這一邊。」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估計已有10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其中數千人進入鄰國,主要是羅馬尼亞和摩爾多瓦共和國。

路透社報導,首都基輔的西向高速公路5條車道都已堵塞,民眾非常擔心自己可能在受困於車陣時遭到轟炸,因為俄軍突擊隊與烏克蘭軍隊正爭奪一座距離首都不到16公里的機場控制權。(譯者:陳怡君/核稿:張佑之)111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