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拍攝烏克蘭平民逃難畫面 美國記者遭俄軍槍殺

2022/3/14 02:01(3/14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克蘭伊爾平1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內政部表示,美國獲獎電影人兼記者芮諾(Brent Renaud)在烏國首都基輔(Kyiv)市郊工作期間,遭到俄軍槍殺。倖存的同行記者指出,事發當時,他們正準備前往拍攝平民逃難的畫面。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引述當地警方和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芮諾在伊爾平(Irpin)工作期間,遭到俄軍攻擊,頸部中彈身亡。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則報導,50歲的芮諾過去曾替多家美國新聞機構與媒體工作,包括HBO、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和紐約時報。

芮諾經常與他的兄弟克萊格(Craig Renaud)搭檔,在伊拉克、阿富汗等世界各地的衝突熱點拍攝影片。芮諾還曾因一部美國芝加哥(Chicago)學校的紀錄片,榮獲被視為廣播電視媒體界普立茲新聞獎的皮博迪(Peabody)獎。

先前外媒稱芮諾遇難時身上帶有紐約時報的識別證,因此認為他是紐時記者,但紐時隨即澄清,芮諾喪生時並不是為該報工作。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如果真的有美國記者被殺,將是一起令人震驚的可怕事件,也是(俄羅斯總統)蒲亭及其軍隊暴行的又一例證。」

蘇利文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努力對他施加嚴厲制裁,並盡量透過各種形式的軍援幫助烏克蘭人,以反擊俄軍的猛烈攻擊。」

針對這起事件,紐時主管溝通事務的副總裁洛迪斯.哈(Danielle Rhoades Ha)表示:「聽到芮諾的死訊,我們深感悲痛,他是一個才華洋溢的電影人。」

烏國內政部長顧問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透過聲明指出,芮諾「為揭露侵略者陰險、冷血而無情的行動,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

與芮諾搭檔的受傷記者阿瑞唐多(Juan Arredondo),曾與芮諾一起在哈佛大學尼曼基金會(Nieman Foundation)擔任研究員。

據基輔奧馬迪特醫院(Okhmatdyt Hospital)在Instagram上發布的一段影片,阿瑞唐多在病床上描述槍擊現場的狀況。

阿瑞唐多指出,事發當時,他與芮諾乘車準備前往目的地,準備拍攝平民逃難的過程,兩人通過1個檢查哨之後,在車上遭到俄軍殘忍槍擊。(譯者:施施)111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