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加利亞及波羅的海3國 接連驅逐俄羅斯外交官

2022/3/18 22:12(3/19 0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索菲亞18日綜合外電報導)保加利亞外交部今天宣布驅逐10名俄羅斯外交官,因為他們違反外交關係國際公約。此外,波羅的海3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及立陶宛外交部也表示,3國共驅逐10名俄國外交官。

保加利亞外交部在自家網站發表聲明指出,驅逐一事曾向保國總理佩特科夫(Kiril Petkov)請示,並已通知俄羅斯駐保國大使。

保加利亞外交部使用的這種措辭通常意指間諜活動。保加利亞政府本月稍早時也曾以類似理由,驅逐兩名俄國外交官。

保加利亞在冷戰時期曾是莫斯科當局的最親近盟友,但如今是歐洲聯盟(EU)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對俄國侵略烏克蘭發出了譴責。

這波最新驅逐的發生時機,適逢西方與莫斯科當局關係跌至新低點之際,俄國政府因為侵略烏克蘭,面臨史無前例的制裁,並在外交上陷入孤立。

此外,立陶宛也驅逐了4名俄國外交官,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則分別驅逐3名。立陶宛指出,這次驅逐是為了「聲援烏克蘭」。

歐盟暨北約會員國斯洛伐克14日也根據特勤機構情資,驅逐了3名俄國大使館人員。(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11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