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觀察團:馬立波過去1個月恐有數千人罹難

2022/3/30 09:47(3/30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4週前開始轟炸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聯合國人權觀察團今天首度提供估計數據向路透社表示,這座遭圍困城市恐有數以千計平民罹難。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ym Boichenko)發言人昨天表示,俄軍一個月前開始圍城以來,已有將近5000人遭到殺害,包括210名孩童。波成柯辦公室還說,馬立波9成建築物受損,4成被摧毀,包括醫院、學校、幼稚園和工廠。

聯合國烏克蘭人權觀察團(UN Human Rights Monitoring Mission in Ukraine)負責人包格納(Matilda Bogner)接受視訊訪問時表示:「我們確實認為馬立波可能有數以千計人死亡,且是平民死傷。」

她表示,觀察團手邊並沒有精確的估計,但正在努力蒐集更多資訊。

當地官員上週援引目擊者說法估計,有300人在3月16日馬立波劇院的轟炸中喪生,他們當時正在劇院內避難。

聯合國人權觀察團聲明指出,由於敵方行動導致報告延遲出爐,不過截至今天為止,觀察團證實在這場5週的衝突中,全烏克蘭有1179名平民遭到殺害,1860人受傷。

包格納上週在簡報會上表示,聯合國觀察人士已經接獲更多關於馬立波萬人塚的資訊,其中一座似乎容納了200具遺體。

包格納今天表示:「針對萬人塚,我們現在其實已經決定應該稱呼它為臨時墳場。」

她指出,這是因為「萬人塚」一詞可能意味犯罪受害者,然而在馬立波殞命的人則反映出各種原因造成的死亡。她說,目前不清楚這些臨時墳墓中是否埋有任何陣亡軍方人士。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秘書長馬迪尼(Robert Mardini)今天另外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委員會並未掌握馬立波劇院轟炸事件傷亡的「第一手資訊」。(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1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