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爭讓烏克蘭從糧倉淪待援一族 俄遭控掀全球糧荒

2022/3/30 11:16(3/30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國對歐洲糧倉烏克蘭發動戰爭後,今天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遭指控引發全球糧食危機,讓民眾陷入饑荒風險,並波及世界糧食計劃署在全球提供1.25億人食物的救援行動。

法新社報導,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在安理會一場針對烏克蘭人道局勢而召開的會議中表示,戰爭是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動,全球糧食危機是蒲亭引起,「可以阻止這一切的人也是他」。

她說:「對烏克蘭發動戰爭,戰爭對全球糧食安全的影響,責任都落在俄羅斯和總統蒲亭身上。」

雪蔓和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報告說,烏克蘭和俄羅斯是全球穀物生產大國,小麥出口量合計占全球的30%,玉米20%,葵花油75%。

畢斯利今天也發言警告說,俄國發動的這場戰爭嚴重威脅世界糧食計劃署在提供全球1.25億民眾糧食的救援工作,因為一度是全球糧倉的烏克蘭如今也得排隊等待救濟。

路透社報導,畢斯利告訴聯合國安理會15個理事國說,「這不僅重創烏克蘭和整個區域,對於全球的影響更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所未見」。

畢斯利表示,世界糧食計劃署所購買的穀物有半數來自烏克蘭,「諸位不難想見單是對我們的任務就有多大的影響」。

他說,烏克蘭「農民都上前線打仗去了」,糧食危機也因少了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的肥料商品而加重。

「作物不施肥,產量起碼少了50%。所以我們未來幾個月可能看到一場災難衍生出另一場災難。」

他說,如果烏克蘭的戰爭不結束,「世界將付出慘痛代價,世界糧食計劃署最不希望做的,就是把沒吃飽的孩子手上的麵包,拿去餵快餓死的孩子。」(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1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