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與俄和談抱持正面態度 澤倫斯基稱防禦不會鬆懈

2022/3/30 09:23(3/30 1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9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與俄羅斯和平談判所象徵的意義可說是正面的,但這樣的信號並未蓋過俄國砲擊的聲響。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在一段深夜談話中,對俄羅斯承諾大幅減少部分地區的軍事活動表示存疑,並稱烏克蘭在防禦上的努力不會鬆懈。

俄羅斯和烏克蘭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和談,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沒有理由相信一些俄羅斯代表所說的話。

澤倫斯基說:「我們可說從和談中獲得的信號是正面的,但那並未將俄羅斯砲轟的爆炸聲淹沒。」他稱,烏克蘭只可以相信和談的具體成果。

今天稍早,俄羅斯承諾減少在烏克蘭首都及北部地區周遭的軍事行動。

澤倫斯基表示,儘管有這樣的承諾,「情況卻沒有變得比較容易…俄羅斯軍隊仍很可能繼續攻擊我們的國家。」他補充道:「因此,我們不會減少我們在防禦上的努力。」

澤倫斯基重申,任何的和平協議想要成功,俄羅斯部隊都必須離開,我們不會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讓步。

他也要求對俄羅斯採取更嚴厲的制裁,並排除在戰爭結束和正義得以恢復前,取消目前懲罰性措施的想法。(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11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