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總統大選民調緊繃 馬克宏首場造勢呼籲總動員

2022/4/3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距離法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僅剩一週時間,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才舉行首場造勢大會,他呼籲數以萬計的支持者動員起來,協助他贏得連任。

法新和路透社報導,馬克宏的支持者目前是既興奮,又越來越緊張。馬克宏在造勢中警告,這次法國總統大選可能會有跟英國脫歐投票相似的疑慮風險。

馬克宏於2017年以中間派親商立場贏得總統大位,如今幾場民調顯示,極右派對手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正在凝聚動能,並威脅到馬克宏一度看來幾乎無可動搖的地位。

在巴黎西邊的一座體育館中,馬克宏在2個小時30分鐘的演講後作結指出:「現在就動員起來,選戰就是現在!」

「我不要趾高氣昂、也不要失敗主義,我要的是總體動員起來。」

他將這次大選定調為他的政治主流陣營和極右派「極端主義」之間的一場戰鬥;並指這是「進步和退步之間的戰爭;也是愛國主義、歐洲與民族主義之間的戰爭」。

馬克宏在演講中,大部分不斷地強調他眼中的任內最大成就,如較低的失業率與稅賦、較高的安全支出,以及他準備在連任的5年內所要做的計畫。

但馬克宏結論時話鋒一轉,批評反移民的瑪琳.雷朋,以及極右派前電視名嘴澤穆爾(Eric Zemmour),但馬克宏言語中未曾指名道姓。

馬克宏警告:「極端主義的危險已達新高境界,因為最近幾年、幾個月來,仇恨和另類事實已經正常化,我們都習以為常了。」

路透社報導,馬克宏這場造勢大會,約有3萬名支持者參加,幾乎擠爆整個體育館。另外,左派和右翼的前任總理、其他黨派的大老們也都出席大會。(譯者:紀錦玲/核稿:楊昭彥)111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法國大選馬克宏支持度創新高 戰爭旗聚效應發酵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