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歲烏克蘭孤女恐被送往俄孤兒院 成俄資訊戰棋子

2022/4/18 18:29(4/19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2歲烏克蘭女孩綺拉‧奧貝丁斯基日前試圖逃出馬立波被地雷炸傷,被帶到俄羅斯所支持分離分子控制的頓內茨克地區(Donetsk)一所醫院。(圖取自CNN網頁cnn.com)
12歲烏克蘭女孩綺拉‧奧貝丁斯基日前試圖逃出馬立波被地雷炸傷,被帶到俄羅斯所支持分離分子控制的頓內茨克地區(Donetsk)一所醫院。(圖取自CNN網頁cnn.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8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12歲的綺拉‧奧貝丁斯基是個快樂、備受疼愛的烏克蘭女孩,但現在受傷的她獨自待在烏東一家受俄羅斯控制的醫院,不自覺成為莫斯科資訊戰的棋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綺拉(Kira Obedinsky)的母親在她還是嬰兒時就過世,她的父親是烏克蘭國家水球隊前隊長,於3月17日俄軍攻入烏克蘭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時遭槍殺。

數天後,綺拉和父親的女友以及鄰居嘗試徒步逃出馬立波,然而綺拉被地雷炸傷,隨後被帶到俄羅斯所支持分離分子控制的頓內茨克地區(Donetsk)一所醫院。

綺拉的祖父亞歷山大(Oleksander)擔心再也見不到孫女。他表示,頓內茨克的分離主義政府官員打電話通知他到頓內茨克帶回孫女,但因戰亂根本不可能成行。

他表示,院方告訴他,綺拉最終會被送到俄國的孤兒院。

俄國政府聲稱,至今已協助至少6萬名烏克蘭人越界前往俄國的安全地帶。烏克蘭政府則表示,約有4萬人被強迫帶走,並稱這是綁架與強制遣送。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表示,從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超過43萬3000名烏克蘭難民抵達俄國。

烏克蘭官員稱,由於俄軍堵住通往其他烏克蘭掌控領土的安全途徑,數以千計烏克蘭人因此被迫前往俄國領土,而後又被強制送往俄國其他偏遠地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控俄國強迫逃離馬立波的人民前往俄國。

他告訴CNN:「多達數千、甚至數以萬計的人被迫朝俄羅斯聯邦的方向撤離,我們不知道他們的去向,沒有留下任何有關他們行蹤的文件。」

「這當中有數千名孩童,我們想知道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是否健康。不幸的是,我們沒有任何資訊。」

莫斯科當局聲稱強制遣送為謊言,並稱烏克蘭當局試圖阻擋他們把民眾「疏散」至俄國。

然而,CNN與一些烏克蘭人談過話,他們表示只被提供兩個選項:前往俄國,或者死亡。包括馬立波居民在內的10名受訪者告訴CNN,俄軍和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的士兵來到防空洞,下令裡面的人立刻離開。

他們沒有人知道要被帶去哪裡,其中5人最終被送往俄國,另有3人後來逃脫。

烏克蘭與美國官員,以及獨立人權監督人員也聲稱,俄國及分離主義部隊把成千上萬烏克蘭平民帶到所謂的「過濾營」,他們會在那裡接受生物特徵辨識,手機與文件遭沒收,之後被送往俄國。

綺拉的祖父表示,俄國人也拿走了綺拉的身分文件,並稱她到了俄國會有新文件。

俄國媒體一直淡化俄軍在烏克蘭的暴行,並公布綺拉快樂談論她獲允偶爾可以打電話給祖父的影片。

一名俄國電視台主播說,這是綺拉並非遭到綁架的「證據」,並聲稱她遭到綁架「是烏克蘭捏造的」另一則謊言。(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政一)111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