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下重手 對飛往敘利亞俄國飛機關閉領空

2022/4/24 11:34(4/24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23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媒體今天引述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的話表示,土國已對俄羅斯民用和軍用飛機關閉通往敘利亞的領空。

法新社報導,這是土耳其迄今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個月來最強硬的回應之一;土耳其雖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一員,但與俄羅斯維持緊密關係。

土耳其媒體引述卡夫索格魯的話報導:「我們已對俄羅斯軍機─甚至民航機─關閉飛往敘利亞的領空。我們在3月時提出要求,他們可以飛航直至4月為止。」

卡夫索格魯說他已向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轉達這項決定,拉夫羅夫再轉呈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卡夫索格魯在飛往烏拉圭的專機上告訴土耳其媒體說:「一兩天之後,他們回覆說:蒲亭已下令,他們不再飛經(該處)。」

卡夫索格魯又說,這項禁令將實施3個月。

俄羅斯尚未對土耳其這項宣布做出立即回應。敘利亞內戰期間,俄羅斯和伊朗向來是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至關重要的支持者;而土耳其則一直力挺敘利亞叛軍。

土耳其2015年在土敘邊界附近打下俄羅斯的戰機後,安卡拉與莫斯科關係曾經短暫崩解,但之後兩國關係修復,直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土耳其視烏克蘭為重要貿易夥伴和外交同盟。

土耳其一直居中協調盼終結這場衝突,在伊斯坦堡(Istanbul)主持俄烏協商談判會議,以及在安塔利亞(Antalya)舉行拉夫羅夫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之間的會議。

安卡拉目前正嘗試安排蒲亭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之間的峰會,儘管卡夫索格魯承認,此時此刻這類會談前景仍然暗淡渺茫。

據媒體引述,卡夫索格魯說:「如果他們想要達成協議,就必然會達成協議。」他說,協議「可能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發生,但也可能突然間就成了」。(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