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北海道船難增至14死 海底尋獲疑似船身

2022/4/29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一艘載有26人的觀光船23日下午在知床半島海域失聯,原已知11死15失蹤,昨天再尋獲3名男性遺體,增至14死;海上自衛隊掃雷艦今天在海底發現疑為觀光船的船身。

遇難的觀光船KAZU 1上有24名乘客,其中有2名兒童,還有1名船長與1名甲板員,總計26人;截至25日已尋獲11名罹難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搜救單位昨天在觀光船遇難的周遭海域發現3名男性,隨後確認都已死亡,海保單位正在確認死者身分。

船難發生至今尋獲的14人都已罹難,仍有12人下落不明,海上保安本部等單位擴大範圍持續搜救。

另外,因KAZU 1可能已經沉沒,海上保安廳出動測量船以聲納探索更深的海底,海上自衛隊的掃雷艦等也加入搜救行列。

相關人士透露,今天上午在觀光船通報出意外的知名瀑布景點附近海域,海自掃雷艦的水中攝影機在水深約100公尺處發現疑為觀光船的船身。

船身上可辨識出Z、U、1等文字,與KAZU 1部分船名相符,海上保安廳研判應是遇難的觀光船,正在詳加調查。(譯者:顧荃/核稿:徐睿承)111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