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匈牙利槓上歐盟 稱禁俄油進口如投下經濟原子彈

2022/5/6 18:04(5/9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匈牙利總理奧班6日表示,匈牙利無法支持歐盟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其中包括石油禁運。(圖取自facebook.com/orbanviktor)
匈牙利總理奧班6日表示,匈牙利無法支持歐盟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其中包括石油禁運。(圖取自facebook.com/orbanviktor)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達佩斯6日綜合外電報導)匈牙利總理奧班今天表示,匈牙利無法支持歐盟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其中包括石油禁運。他說,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提議,等於向匈牙利經濟投下一顆「原子彈」。

奧班(Viktor Orban)說,歐盟若能提出符合匈牙利利益的新版制裁案,匈牙利願意就此談判。

歐盟執行委員會4日提出到目前為止對莫斯科侵略烏克蘭的最嚴厲制裁案,但有些國家擔心中斷俄羅斯石油進口的衝擊,而反對達成協議。

奧班告訴國營電台,匈牙利需要5年時間並大筆投資煉油廠和輸油管,才能改造目前約65%依賴俄羅斯石油的系統。

奧班質疑,當烏克蘭戰爭正在發生時,在4到5年間進行這種規模的投資是否明智。

他說,匈牙利正在等待歐盟執行委員會的新提案。

「我不想對抗歐盟,而是要合作…但這只有在他們考慮到我們的利益下才有可能。」(譯者:林沂鋒/核稿:張佑之)111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