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疫情趨緩 擬6月中宣布COVID為地方性流行病

2022/5/19 19:04(5/19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泰國原先計畫7月宣布COVID-19為地方性流行病,公共衛生部預期宣布的時程可能提早到6月中。圖為泰國民眾到寺廟祈福。(中央社檔案照片)
泰國原先計畫7月宣布COVID-19為地方性流行病,公共衛生部預期宣布的時程可能提早到6月中。圖為泰國民眾到寺廟祈福。(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9日專電)泰國原先計畫7月宣布COVID-19為地方性流行病,近日泰國疫情持續趨緩,公共衛生部預期宣布的時程可能提早到6月中,未來將把重點放在中重症病人及COVID後遺症的治療。

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年初設下目標,要在7月宣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從大流行病(Pandemic)轉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

泰國近2週以來每天確診和死亡人數持續下降,相較於4月每天新增均逾萬例,近2週確診數已降到萬例以下,今天宣佈新增6305個確診案例以及42人死亡,累計確診案例達到439萬4915人以及2萬9637個人死亡。

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公共衛生部次長奇帝普(Kiattiphum Wongrajit)昨天指出,泰國近日的確診數持續下降,多數病人是輕症或無症狀,且症狀嚴重性比流感還低。

奇帝普將此歸功於疫苗的高施打率,因此泰國宣佈COVID-19為地方性流行病的時程應該可以比原先設定的7月再提早半個月達成。

截至今天為止,泰國近7000萬人口中,80%的人口接種過至少1劑疫苗,74%的人口完整接種2劑疫苗,38%的人口接種過加強針。

奇帝普指出,為此公衛部醫療服務署會修正治療病人的方式,將重點放在治療中重症病人,中重症病人可以住院治療,輕症或無症狀病人則到門診看病後回家休養。

此外,醫療服務署還將重點放在治療有COVID-19後遺症(Long COVID)的病人。泰國調查,約有15到30%的病人會出現COVID-19後遺症,醫療機構將根據病人的病史,在病人痊癒後每週或每個月追蹤病人狀況,並確定病人有得到正確的治療方式。(編輯:韋樞)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