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六本木高樓頂百人插秧 推廣山形縣品牌米

2022/5/21 21:27(5/21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地產開發商森大廈公司與山形縣合作,21日在東京六本木之丘45公尺高的大樓頂樓庭園舉辦插秧活動,約有100人參加。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5月21日
日本地產開發商森大廈公司與山形縣合作,21日在東京六本木之丘45公尺高的大樓頂樓庭園舉辦插秧活動,約有100人參加。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5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地產開發商與山形縣合作,今天在東京六本木之丘45公尺高的大樓頂樓庭園舉辦插秧活動,約有100人參加。參與活動的民眾說,在田裡還捉到青蛙,樂趣無窮。

地產開發商森大廈公司自2006年起會在六本木之丘的櫸坂綜合大樓屋頂庭園舉辦插秧或割稻活動,邀請附近居民參與,除了能敦親睦鄰交流外,也可讓民眾了解日本傳統的種稻文化。活動每年種的稻米來自不同縣市。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這次插秧活動是時隔3年邀民眾共同參與,報名情況很踴躍,約300人報名,但只有100名幸運人士可參加。今天參加活動的成人約60人、孩童約40人,許多親子期待秋天稻米收成。

森大廈公司今年與山形縣合作,讓民眾種植的是山形縣「雪若丸」品牌米的秧苗。

活動一開始,山形縣推廣品牌米課課長高子郁子致詞時表示,說到山形縣,大家都會想到2009年上市的「美姬」米,今天種植的雪若丸米,問世至今是第13年,也很受歡迎。

她說:「雪若丸就像美姬的弟弟一樣,米粒大、口感清爽,色澤較白,美味程度一樣,獲得男星田中圭大力推薦。」

帶著女兒和兒子前來參加插秧活動的嶋先生對中央社表示,雖然今天下雨,參加活動比較吃力一點,但在田裡還有抓到青蛙,覺得很快樂。這是他首度帶子女來體驗插秧活動,以後若有機會,還想參加。他的小孩也笑著說,能碰到青蛙,覺得很好玩。

櫸坂綜合大樓屋頂庭園離地約45公尺高,面積約1300平方公尺,有水田、旱田、菜園,可讓民眾體驗或觀察動植物成長,有助了解日本的餐飲文化、傳統文化。(編輯:周永捷)1110521

森大廈公司自2006年起在六本木之丘的櫸坂綜合大樓屋頂庭園辦插秧活動,邀附近居民參與,可敦親睦鄰,也可讓民眾了解日本傳統種稻文化。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5月21日
森大廈公司自2006年起在六本木之丘的櫸坂綜合大樓屋頂庭園辦插秧活動,邀附近居民參與,可敦親睦鄰,也可讓民眾了解日本傳統種稻文化。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5月21日
位於日本東京六本木之丘的櫸坂綜合大樓屋頂庭園離地約45公尺高,面積約1300平方公尺,有水田、旱田、菜園,可讓民眾體驗或觀察動植物成長。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5月21日
位於日本東京六本木之丘的櫸坂綜合大樓屋頂庭園離地約45公尺高,面積約1300平方公尺,有水田、旱田、菜園,可讓民眾體驗或觀察動植物成長。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5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