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要求蒙臉播報 阿富汗女主播露臉抗令

2022/5/21 21:51(5/21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塔利班當局要求電視女主播嚴格遵守伊斯蘭教法,今天開始一律蒙臉上電視,不過一些主要電視頻道女主播違抗命令,播報時沒有遮臉。

自從去年重新掌權以來,塔利班(Taliban)對阿富汗公民社會祭出一系列限制,其中許多是對婦女權益加以限制。

阿富汗最高領袖艾昆薩達(Hibatullah Akhundzada)本月稍早下令,婦女在公共場合必須完全遮住臉和身體,最好是穿著可以罩住全身上下的傳統罩袍波卡(burqa)。

勸善懲惡部(Ministry for the Promotion of Virtue and Prevention of Vice)日前命令,電視女主播從今天開始一律遵行。此前她們只被要求包上頭巾。

不過阿富汗最大民間廣播公司黎明新聞(Tolo News)、夏姆夏德電視台(Shamshad TV)和1TV 電視台的女主播,今天在鏡頭前都沒有蒙臉。

夏姆夏德電視台新聞部主任埃薩斯(Abid Ehsas)說:「女同事們擔心,如果她們現在遮了臉,接下來將會被要求不准外出工作。」

他說,「這就是她們至今沒有遵從命令的原因」;並表示,電視台已要求塔利班,進一步討論這個問題。

一名女主播表示,強硬派伊斯蘭組織塔利班重新掌權後祭出的這類命令,導致許多女記者離開了阿富汗。

要求不具名的這名女主播說:「最新命令讓女主播心碎,如今許多女主播認為,她們留在阿富汗沒有前途。」

她說:「我也想要離開阿富汗,諸如此類的命令會迫使許多專業人士出走。」

勸善懲惡部發言人穆哈加(Mohammad Sadeq Akif Mohajir)指出,那些女主播違反了塔利班命令;「如果她們拒不遵守,我們會找電視台經理和那些主播的監護人談談」。

他說:「生活在某種制度和政府治理下的人,就必須遵守那種制度下的法律和秩序,因此她們必須遵守命令。」(譯者:何宏儒/核稿:張佑之)111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塔利班下令須穿全身罩袍 阿富汗婦女上街抗議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