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結束亞洲行 北韓2022年第16次射飛彈

2022/5/25 08:46(5/25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日本政府表示,北韓今天清晨發射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物,落點都在日本專屬海域外的日本海,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16次發射飛彈。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剛結束上任後的首度亞洲行。

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上一次發射飛彈是5月12日。今年以來,北韓1月發射7次、2月1次、3月3次、4月1次,今天是本月第4次。北韓今年以來的前15次發射飛彈當中,研判有13次是發射彈道飛彈,另一次可能是彈道飛彈,其餘一次研判是長程巡弋飛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今天上午6時許、6時37分及42分(台灣時間5時許、5時37分及42分)左右,北韓從首都平壤郊外順安附近朝日本海方向各發射一枚彈道飛彈,總共發射3枚。

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出,若以通常的彈道軌道分析,這些彈道飛彈的落點應該是在日本的專屬海域(EEZ)外側。

日本防衛省(相當於國防部)上午6時4分宣布北韓發射了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

日本海上保安廳(相當於海巡署)上午6時45分表示,接獲來自防衛省的聯絡得知北韓可能發射了彈道飛彈,已對航行中的船舶發出呼籲注意今後的資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午近7時走進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對媒體說:「接獲資訊得知北韓可能發射了彈道飛彈,我已下令首先就是蒐集資訊,提供人民相關資訊,並且要確保周邊船舶等的安全。」

岸田說,詳細情況還在確認,今後只要有獲得資訊就會陸續公布。

防衛大臣岸信夫上午7時許進入防衛省時對媒體表示,現在要聽取報告,尚未接獲有災情的資訊。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拜登20日至24日進行上任後首度亞洲行,訪問韓國、日本。先前美日韓政府就表示,北韓有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徵兆,嚴加警戒。拜登昨天結束亞洲行,從東京搭專機返國。(編輯:馮昭)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登結束亞洲行 北韓發射3枚彈道飛彈示威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