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美去年發生61起濫射事件 創20多年來新高

2022/5/25 09:57(5/25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布報告說,美國去年發生61起「槍手濫射」事件,較2020年激增52%,創下20多年來新高。

FBI說,槍擊事件的數量、傷亡人數和地理分布都有所增長或擴張。

路透社報導,據FBI統計,美國30州2021年發生的61起濫射事件較2020年高出52%,幾乎是此前3年每年數據的兩倍。FBI對濫射槍手的定義是在公共區域無差別殺人或試圖殺人。

FBI表示,去年這類事件有一半以上發生在營業場所,而槍手在多個地點開火的趨勢也引起各方關注,像是有一名槍手接連對喬治亞州亞特蘭大3家按摩水療館發動攻擊。

FBI在報告中說,去年濫射案件共造成103人死亡、140人受傷,以槍擊死亡人數來說,是2000年以來第7致命的年份。相較之下,2020年美國19州共發生40起濫射事件,奪走38條人命、126人受傷,這一年恰逢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導致社會和經濟活動備受限制。

2017年,一名槍手從曼德雷灣賭場度假村(Mandalay Bay Resort and Casino)32樓,朝下方知名的賭城大道(Las Vegas Strip)開火,對參加「91號公路豐收音樂節」(Route 91 Harvest Festival)活動的民眾掃射,造成56人喪生、406人受傷。

這起槍擊事件將2017年的年度傷亡人數推升至143人死亡和591人受傷,創下歷史新高,不過當年僅發生31起濫射事件,約為2021年的一半。

報告說,以地區來分,加州雖有全國最嚴格的槍枝管制法,去年卻發生6起濫射事件,排名第1,德州和喬治亞州各以5起緊接在後。

科羅拉多州波爾德(Boulder)一間賣場去年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10人喪命,成為2021年最致命的一起濫射事件;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聯邦快遞公司(FedEx)一處設施去年也傳出槍響,造成8死7傷。

FBI指出,這份報告並不包括所有槍枝暴力甚至所有大規模槍擊事件,政府對大規模槍擊案的定義是事件中至少有3人死亡。

FBI表示,上述資料不包括與幫派或毒品有關的暴力行為、嚴格定義的家庭糾紛事件、孤立的人質事件或與其他犯罪行為交火事件。(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