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受制裁大幅減產石油 OPEC+努力彌補缺口

2022/6/2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消息人士今天表示,OPEC+正在努力彌補俄羅斯減少的石油產量。西方國家因烏克蘭戰事而對俄國實施制裁,導致俄國石油產量每天減少約100萬桶。

路透社報導,一名熟悉俄國立場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消息人士表示,莫斯科可能會同意其他產油國彌補其減產數量,但這可能不會在今天的一項會議上達成協議,也可能不會完全替代生產。

一名波斯灣國家的OPEC+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天的會議上「很有可能」就此事做出決定。

OPEC+將於今天稍晚舉行視訊會議,外界普遍預期,儘管全球市場緊縮,OPEC+仍將堅持每月溫和增產的計畫。

然而根據各種估計,西方國家因烏克蘭戰事而對俄國實施的制裁,可能導致這個世界第2大石油出口國每日生產和出口數量減少多達200萬到300萬桶。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昨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如果俄國石油產量因西方國家實施的制裁而大幅下降,沙烏地阿拉伯準備提高其石油產量。

金融時報引述一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有關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立即增產的討論已在進行中,並可能在今天舉行的OPEC+會議上宣布。OPEC+由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的會員國和以俄國為首的盟國組成。

消息人士透露,原定9月啟動的增產,將提前至7月和8月。

作為OPEC最大產油國的沙烏地阿拉伯,此前一直拒絕美國的增產呼籲。消息人士表示,為緩和與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關係,沙烏地阿拉伯同意改變立場,提高產量以平抑油價。(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1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