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格里拉對話演說 澤倫斯基稱俄釀成糧食危機

2022/6/11 19:31(6/11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透過視訊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發表特別演說。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6月11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透過視訊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發表特別演說。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6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1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於新加坡登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以視訊方式發表特別演講。他表示,發生在他國家的戰爭不僅影響烏克蘭,也影響未來國際秩序。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正試圖把俄軍逼出在開戰初期就掌控的地區,並在烏東抵抗俄國猛烈攻擊,尤其是在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周邊。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首都基輔未公開的地點發表視訊演說,強調西方和亞洲盟國至今對烏克蘭的幫助,表示來自各國的援助不能鬆懈,這點相當重要。

他說:「我很感謝你們的幫助…但這幫助不只是為了烏克蘭,也是為了你們自己。在烏克蘭的戰場上,這個世界的未來規則,以及可能的邊界將被一同決定。」

他指出俄國封鎖黑海與亞速海(Azov Sea)的港口,讓烏克蘭的糧食無法出口至全球市場,這不僅對烏克蘭人造成傷害,也傷害了全世界。

澤倫斯基表示,「如果…因為俄國封鎖,我們無法出口糧食,全球將會面臨緊急且嚴重的糧食危機,亞洲與非洲許多國家可能發生饑荒」。

他把大宗商品價格飆升直接歸因於俄國的行動,表示俄國先是封鎖能源,造成能源價格飆漲,現在又對糧食造成影響。

澤倫斯基對來自40國的575名代表發表演說,表示烏克蘭軍隊沒有侵入俄國領土的意圖。他說:「請記住,戰爭發生在我們的土地上。烏克蘭人正在死去…我們無意踏上俄國的土地。」

烏克蘭駐新加坡大使澤連科(Kateryna Zelenko)強調提供額外援助的緊迫性。「我們知道這要花時間,但我們已經沒有時間。」(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正健)1110611

影片來源: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