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檢討修改川普政府對中國產品所加徵關稅

2022/6/14 23:59(6/15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白宮14日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討論改變對中國商品多加徵收的關稅。(中新社)
白宮14日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討論改變對中國商品多加徵收的關稅。(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空軍一號14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今天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討論是否可能改變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商品所徵收的一些「不負責任的」關稅,這些關稅增加了美國家庭和企業的開銷。

路透社報導,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說,內部討論仍在繼續,但並未詳細說明總統拜登對此議題的想法。

尚皮耶在空軍一號上告訴記者:「我們正在討論這件事,並努力使這些胡亂徵收的關稅與我們的優先事項維持一致,以保障我們工人和關鍵行業的利益。」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拜登上週在橢圓形辦公室與內閣主要成員舉行會議時表示,他有意從川普政府的中國關稅清單中刪除一些產品。

面對40年來最高的8.6%通貨膨脹率,拜登及政府高層官員迫切希望採取行動降低物價,即使這會使他們顯得對中國軟弱。

通貨膨脹正侵蝕低收入美國民眾的購買力,嚴重危及民主黨今年期中選舉選情。儘管消弭通膨主要是靠聯邦準備理事會,但目前涵蓋3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是拜登可以單方面採取行動來緩解美國消費者壓力的一個領域。

據Axios得到的消息:拜登傾向於命令美國貿易代表署進行正式的「排除程序」(exclusions process),以決定是否免除諸如自行車之類某些消費商品的關稅。在此過程中,他不太可能將鋼鐵和鋁等工業產品包括在內。

不過拜登計劃豁免川普依「301條款

什麼是301條款?

  • 「1974年貿易法」的301條款。
  • 美國總統可針對認定存在不公平貿易關係的貿易夥伴展開調查,祭出關稅懲罰。
  • 1980年代,日本是美國啟動301條款調查的主要對象,造成對日本摩托車、鋼品和其他產品徵收關稅。
  • 世界貿易組織自1995年運作以來,由於設有解決爭議的全球適用規則,301條款開始閒置不用。
  • 台灣自2009年就未被列入觀察名單,不過2018年被點名盜版侵權行為猖獗,透過串流影視設備的非法播送,對合法的串流及內容供應商造成「直接威脅」。
看更多
關閉
」(Section 301)加徵關稅涵蓋的某些產品,可能激怒勞工運動。勞工代表私下曾警告拜登政府官員,他們反對任何放寬關稅的舉措。

美國勞工運動團體上週要求拜登維持川普所有的關稅,他們寫道:「我們的政府必須為國家利益採取行動,強化我們未來的經濟。」(譯者:楊明暐/核稿:林治平)111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