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患肆虐孟加拉與印度至少59死 數百萬人受困

2022/6/19 09:19(6/19 1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季風風暴襲擊孟加拉和印度,已造成兩國至少59人死亡。圖為印度阿薩姆省一名婦女17日站在淹水的家門口。(法新社)
季風風暴襲擊孟加拉和印度,已造成兩國至少59人死亡。圖為印度阿薩姆省一名婦女17日站在淹水的家門口。(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加拉希耳赫特18日綜合外電報導)季風風暴襲擊孟加拉和印度,官員表示已造成兩國至少59人死亡,同時引發災難性洪患,導致數百萬人受困。

對孟加拉低窪地區數百萬人而言,洪水是經常性的威脅,但專家表示,氣候變遷使洪災發生的頻率、嚴重程度和不可預測性升高。

過去一週,傾盆大雨持續不斷,淹沒了孟加拉東北部大片土地,部隊也展開行動,撤離與鄰近社區隔絕的居民。

河流在數小時之內突然潰堤,洪水淹沒了整個村莊;學校變成避難所,以收容受災村民。

孟加拉警方告訴法新社,自昨天下午以來,風暴引發的雷擊在境內奪走至少21人性命,當中包括在城鎮南戴爾(Nandail)遭雷擊喪生的3名年紀12至14歲孩童。

警察同時告訴法新社,港口城市吉大港(Chittagong)一處山坡的房屋慘遭土石流侵襲,造成4人喪命。

在印度,偏遠的梅加拉雅省(Meghalaya)官員桑格瑪(Conrad Sangma)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自16日以來,當地發生多起山崩,河水氾濫淹沒道路,至少有16人喪生。

緊鄰的阿薩姆省(Assam)接連下了5天豪雨,逾260萬人受洪水影響。

救災單位通報,自16日以來,阿薩姆省已有18人死於洪水或山崩;18日下午之前有近7500人獲救。(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