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迪卡儂全面退出俄羅斯 商品打7折促銷

2022/6/27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連鎖運動用品零售商迪卡儂(Decathlon)在俄羅斯因為供貨受限,在當地的商店今天起停止營業。週末俄國迪卡儂門市的貨架多已空蕩,店內商品最多打到7折進行最後促銷。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2月底出兵侵略烏克蘭後引發眾怒,許多西方品牌因此陸續撤離俄國,其中最知名包括美國連鎖速食店麥當勞(McDonald's)、瑞典的宜家家居(IKEA)和法國車廠雷諾(Renault)。

其他業者則曾表示,西方對俄羅斯的經濟和金融制裁,造成它們在俄羅斯的營運面臨物流和供應鏈困難。

俄羅斯顧客留波夫(Lyubov)表示,迪卡儂離開「令人遺憾」,但她堅信俄國消費者能應付。「我們是有彈性的民族,我們會適應的。」

另名顧客伊凡(Ivan)則說:「它結束營業,真的很可惜。我平常會登山,我將會懷念迪卡儂。但你能怎麼辦?原則上我們能買其他(商家的)產品,但即便如此,人們會懷念迪卡儂。」

迪卡儂在俄羅斯有60家門市,販售的產品大多來自進口。它在3月已宣布,由於「繼續...在俄羅斯活動的供應條件不再獲得滿足」,因此暫停業務,但會繼續發薪給當地2500名員工。

迪卡儂在俄羅斯的門市已分批陸續關閉,它在當地的官方網站宣布,27日起消費者將無法再在實體店面或網路商店採購,但一些分店會維持開門以處理退貨。

迪卡儂隸屬法國穆里葉(Mulliez)家族掌握的零售業帝國,其中還包括自己動手做(DIY)修繕用品零售商勒華梅蘭(Leroy Merlin)及連鎖超市歐尚(Auchan),這兩家業者在俄羅斯仍維持營運。

迪卡儂一再用「暫時」一詞形容俄羅斯業務結束情況,暗示它可能在有機會的情況下恢復當地門市營運。在問答集網頁上,迪卡儂承諾保留俄羅斯會員的累積點數,並將讓消費者知道何時能使用這些點數。

迪卡儂今天拒絕提供進一步評論。(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