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頓內茨克公寓遭攻擊倒塌 已知15死20多人受困

2022/7/10 21:54(7/10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東部小鎮查西夫雅爾一處公寓社區9日遭到俄軍火箭攻擊,已知15人死亡,緊急救援部門表示,瓦礫堆下可能還有24人。(圖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烏克蘭東部小鎮查西夫雅爾一處公寓社區9日遭到俄軍火箭攻擊,已知15人死亡,緊急救援部門表示,瓦礫堆下可能還有24人。(圖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克蘭查西夫雅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東部小鎮查西夫雅爾一處公寓社區遭到俄軍火箭攻擊,死亡人數已增至至少15人,救援人員還在挖掘瓦礫堆,希望救出受困的另外20多人。

當地時間今天下午,緊急救援部門公布的死亡人數為15人,並表示瓦礫堆下可能還有24人。

在救援人員抬走一具覆蓋白布的遺體,並用起重機或徒手清除瓦礫堆時,當地居民魯蜜拉(Ludmila)稱:「我們跑到地下室,大樓被擊中3次,第一次是在廚房某處。」

「第二次(攻擊),我甚至不記得了,有閃光出現,我們跑向第二個入口,而後直接進入地下室。我們在那裡坐了一整夜,直到今天早上。」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查西夫雅爾(Chasiv Yar)居民告訴法新社:「我在臥室裡,出來時,一切開始搖晃、倒塌。」

她說:「爆炸的力量將我推入浴室,救了我一命,我全身是血。我差點出不來。」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其部隊已摧毀頓內茨克地區城鎮康斯坦丁諾夫卡(Kostyantynivka)附近兩個存放美製M777榴彈砲的停機庫,並指這些榴彈砲曾被用來砲擊頓內茨克的住宅區。

烏克蘭軍事指揮部稱,在南部,烏軍向俄軍陣地發射飛彈並進行砲擊,包括赫松地區(Kherson)喬爾諾巴伊夫卡村(Chornobaivka)的俄軍彈藥庫。

路透社無法獨立查證有關戰場情況的說法,也未立即聯繫到烏克蘭軍方發言人對此發表評論。(譯者:楊明暐/核稿:楊昭彥)111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