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A.4、BA.5肆虐確診增 譚德塞:疫情仍不見盡頭

2022/7/13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感嘆,新一波確診浪潮顯示,距離疫情結束還有很長一段路,並警告病毒正在四處傳播。

法新社報導,譚德塞表示,確診數激增恐為醫療系統與醫護人員帶來更沉重的負擔。

受Omicron亞型變異株和防疫鬆綁影響,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確診數在過去兩周成長了3成。

譚德塞說:「新一波的病毒再次證明疫情看不見盡頭。當病毒撲向我們時,我們就得反擊回去。」

他在記者會上指出,隨著傳播力增加,政府也必須實施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例如戴口罩或改善通風。

他說:「Omicron亞型變異株,像BA.4和BA.5,持續引發全球一波又一波的確診、住院和死亡浪潮。」他又說:「監控措施顯著減少,包括採檢和定序,這使得評估變異病毒在傳播、疾病特徵和對策有效性上的影響,變得越發困難。」

除此之外,篩檢、治療及疫苗接種都沒有有效地落實。

譚德塞指出,「病毒正在四處傳播,各國並未根據自身量能,有效管理疾病負擔」,無論是急性病例的住院治療,或是持續增加的長新冠個案。

世衛組織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緊急事件委員會8日開會得出結論,COVID-19仍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世衛組織最高層級的警報。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在會議中表示,近期篩檢政策的改變,阻礙了病例偵測以及病毒演變監測。

世衛組織1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委員會強調有必要減少傳播,因為目前未能完全了解新呼吸道病毒引起的疫情會產生什麼影響。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委員會表示,對於檢測量急遽下降感到擔憂,因為這導致監測及基因定序減少。世衛組織說:「這阻礙了對當前流行、新變種病毒的評估,無法預測病毒傳播趨勢。」

委員會並指出,病毒的演化軌跡以及新興變異株的特性仍充滿「不確定性且無法預測」,缺乏減少病毒傳播的策略,導致「出現新型且適應力更強的變異株可能性增加,並帶有不同程度的致命性、傳染力及免疫逃逸」。(實習編譯:廖彥甄/核稿:張曉雯)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