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古拉耶夫5平民死於砲轟 俄稱擊落4架烏國戰機

2022/7/13 21:37(7/13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3日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遭俄軍火箭彈攻擊。(圖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13日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遭俄軍火箭彈攻擊。(圖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府表示,今天在鄰近黑海的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周邊地區,至少有5人在俄軍砲擊下喪命。俄羅斯國防部則宣稱,俄軍今天在烏東和烏南擊落4架敵軍戰機。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表示,密集發射的28枚火箭彈破壞了尼古拉耶夫(Mykolaiv)部分地區的一間醫院和多間民宅。

提摩申科說:「維托夫斯克(Vitovsk)地區也遭砲擊。根據初步資料,有5名平民遇害。」

尼古拉耶夫州州長維塔利.金(Vitaly Kim)今天稍早表示,數座村莊昨晚遭到俄軍連夜轟炸,所幸無人傷亡。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俄軍已用「高精度地對空飛彈」瞄準尼古拉耶夫,並聲稱在該市以東殺死數十名烏國士兵。

據路透社報導,莫斯科還說,俄軍在烏東的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摧毀1架蘇愷-25(Su-25)、1架蘇愷-24(Su-24)戰機,並在尼古拉耶夫地區擊落另1架蘇愷-25與1架米格-29(Mig-29)戰機。

另一方面,美國財政部昨天宣布將向烏克蘭額外提供17億美元經濟援助,以繼續為該國的「必要服務」提供資金。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在聲明中說:「對烏克蘭的最新經濟援助是拜登總統對烏國政府援助承諾的一部分…這項援助將協助烏國民主政府為人民提供必要服務。」

據聲明內容,這筆款項將用於烏國各項關鍵服務,包括支付醫護人員薪資。(譯者:施施)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