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特赦組織:緬甸軍方埋設地雷構成戰爭罪行

2022/7/20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0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緬甸軍政府部隊正在他們與反政變戰士交戰的村莊周圍埋設「數量龐大」的地雷,構成戰爭罪行。

自緬甸去年發生政變以來,戰火延燒全國大範圍地區,並燃起與少數民族反叛團體的新衝突,反軍方陣營成立「人民防衛部隊」「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與軍政府戰鬥。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說,研究人員造訪緬泰邊境的克耶邦(Kayah state)時,訪問地雷倖存者、救治他們的醫療工作人員以及其他參與清除行動的人員。

他們說,有「可靠消息」指出,軍方在至少20座村莊埋設地雷,其中包括在通往稻田的小徑,導致許多平民傷亡。

國際特赦組織還說,他們也記錄到軍方在教堂周邊和地面埋設地雷的案例。「士兵曾在居民的庭院、家門口、甚至廁所外設置地雷。」

這個人權團體說,反軍政府組織成員試圖在部分地區清除地雷。但他們「只靠著雙手和基本設備,沒有任何專業訓練」。

國際特赦組織資深危機顧問拉傑(Rawya Rageh)說:「我們從慘痛經歷中得知,平民死傷將隨時間過去而增加,廣泛遍佈的汙染讓人們難以返回家園和農田。」

緬甸並非聯合國禁止使用、儲存或開發殺傷性地雷公約的簽署國。(實習編譯:李婕瑜/核稿:劉文瑜)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