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野火獲控未波及優勝美地 3700人被迫撤離

2022/7/26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消防人員今天終於開始控制住加州今年以來最大的野火,阻止火勢繼續往東延燒到附近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不過仍有數以千計民眾持續被迫撤離家園。

路透社報導,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附近22日爆發猛烈野火「橡樹大火」(Oak Fire)後,火場迅速擴大,極端炎熱和乾燥的氣候助長在乾燥森林和灌木叢中快速延燒的火勢,讓最初前往救火的消防員疲於奔命。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今晚更新消息說,今天對「消防飛機和消防員來說,是成功的一天」,消防直升機深入火場灌救,灑下140萬公升的水。

加州森林防火廳表示,截至今晚,火勢波及的區域達到6977公頃,比今天早上多出約3%,範圍比半個舊金山的面積還大。

火勢已獲控制地區從今早的10%上升到16%,有3700人被迫撤離。

上述情況與多名加州森林防火廳官員24日的評論形成鮮明對比。他們當時表示,野火開始燃燒時,與他們在其他地方所見的任何一場大火都不一樣,無論他們如何努力嘗試撲滅火勢,都沒法成功,燃燒過後的餘燼在主火場前3.2公里處,引發一些規模較小的火災。

官員表示,由於這個地區沒有發生其他重大火災,讓加州森林防火廳得以派出2500名消防員前往灌救,加上沒什麼風勢,當局才能出動飛機灑水和阻燃劑。

加州森林防火廳發言人瓦斯蓋茲(Hector Vasquez)在舊金山往內陸約240公里處的瑪利波沙(Mariposa)指揮所說:「這是一場完美風暴。」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大火向北部燒往席耶拉國家森林(Sierra National Forest),但沒有繼續往東延燒至大約16公里外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幾週前,優勝美地一大片高入雲霄的紅杉巨木才受到另一場野火威脅。

這個地區氣溫飆到攝氏36度,下大雷雨的機率微乎其微。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報,本週氣溫大多都會超過攝氏37度。(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