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今年最大野火釀2死 消防員雷擊威脅下救火

2022/8/2 13:11(8/7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懷里卡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消防員今天面臨「極其危險」情況,正奮力拯救一個8000人社區;在雷擊的威脅下,火勢可能加劇。這場大火已造成至少兩人喪生,成為加州今年來規模最大的野火。

法新社報導,數以百計的消防人員正與快速延燒的麥金尼大火(McKinney Fire)搏鬥。在加州與俄勒岡州交界附近,這場大火已蹂躪超過5萬5000英畝土地,迫使數千人撤離家園。

與此同時,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發布警報,提醒當地可能出現旱雷,也就是在沒有帶來亟需的降雨下,出現強大雷擊。

彙整火災訊息的跨機構網站「加州森林防火廳」(CalFire)說:「這些情況對消防員來說可能極其危險,因為風勢可能不穩定而且非常強勁,導致火勢往任何方向延燒。」

加州及美國西部的大部分地區,目前正處於100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麥金尼大火昨天奪走第一批人命,錫斯基尤郡(Siskiyou County)警長辦公室表示,消防隊員在克拉瑪斯河鎮(Klamath River)一棟住宅的車道上發現一輛燒毀的汽車,內有兩人死亡。

警長拉魯(Jeremiah LaRue)說,這對夫婦可能在試圖逃跑時被迅速蔓延的大火困住。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宣布,錫斯基尤郡進入緊急狀態,2000多名鄉村居民收到疏散命令。

超過攝氏38度的熱浪、乾燥的地形以及挾帶強風的雷暴,使得消防人員滅火工作變得更加複雜。

克拉瑪斯國家森林局(Klamath National Forest service)在聲明中說,「預計大火將向四面八方蔓延」,並發出「雷暴和閃電警報,雷暴胞(thunderstorm cells)附近可能會有時速50到80公里的陣風」。

錫斯基尤郡警長辦公室說,大火已經摧毀了懷里卡(Yreka)周圍地區100多座建築,包括房屋、一家雜貨店和社區中心,所幸尚未吞噬掉這7800人的城鎮。

麥金尼大火已是加州今年來最大的野火,但比起去年燒毀近100萬英畝的迪克西大火(Dixie Fire),規模仍小得多。(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