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日本閣員參拜靖國神社 中國對日提出嚴正交涉

2022/8/14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針對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13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示,此事反映出日本政府對待歷史問題的錯誤態度。中方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就在8月15日二次大戰結束日屆滿77週年前,西村13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這是首相岸田文雄自去年10月上任以來,首位參拜靖國神社的閣員。

中國外交部網站今天刊載新聞司副司長汪文斌發表的談話指出,日本內閣成員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再次反映出日本政府對待歷史問題的錯誤態度。中方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汪文斌強調,中方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以負責任態度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西村13日參拜靖國神社時,署名「眾院議員西村康稔」並自費供奉「玉串料」(祭祀費)。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西村受訪時說:「在懷念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同時,自己下定決心要竭盡全力為日本的和平與發展努力」。西村在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內的派系是隸屬於安倍派。

有關參拜靖國神社一事,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之會」(會長為參議院議長尾辻秀久)日前決定今年8月15日不集體前往靖國神社參拜,而是由副會長逢澤一郎代表參拜。這主要是考慮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編輯:高照芬)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