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溫蒂漢堡女孩一夕灰髮 抗議主播遭年齡歧視

2022/8/27 10:22(8/27 1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加拿大溫蒂漢堡在推特發布新頭像,品牌標誌紅髮女孩變成灰髮,力挺被解雇的新聞主播拉弗萊姆,反對性別和年齡歧視。(圖取自twitter.com/WendysCanada)
加拿大溫蒂漢堡在推特發布新頭像,品牌標誌紅髮女孩變成灰髮,力挺被解雇的新聞主播拉弗萊姆,反對性別和年齡歧視。(圖取自twitter.com/WendysCanad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26日專電)溫蒂漢堡(Wendy's)的品牌標誌紅髮女孩,一夕間突然變成了灰髮!加拿大溫蒂漢堡在社群媒體上發布更新頭像,代表力挺被解雇的新聞主播拉弗萊姆,反對性別和年齡歧視。

加拿大溫蒂漢堡25日在社群媒體上貼出灰髮女孩頭像,貼文說:「無論髮色如何都一樣」,並標上#LisaLaflamme和#NewProfilePic的標籤。

58歲的拉弗萊姆(Lisa LaFlamme)是加拿大著名新聞主播,任職加拿大電視網(CTV)35年,從2011年起擔任黃金時段全國晚間新聞主播。16日她在推特發布一段影片,透露她被加拿大電視網通知終止全國新聞主播職務,稱這決定令她感到震驚和悲傷。

外界熱議拉弗萊姆「被消失」事件。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報導稱,CTV新聞的高級主管梅林(Michael Melling)一次在內部質問「誰批准讓拉弗萊姆頂著一頭灰白髮上鏡?」引發網路輿論沸騰,認為此次解雇恐涉及性別和年齡歧視。

在新冠疫情期間,拉弗萊姆因為不方便找髮型師,也懶得每天自己染髮,因而決定停止染髮,呈現自然髮色。她當時稱,這是一種「解脫」。

拉弗萊姆的專業備受推崇,今年剛獲得加拿大影視獎(Canadian Screen Award)最佳新聞主播殊榮。

她被開除的消息震驚各界,前亞伯達省省長諾莉(Rachel Notley)和前加拿大環境部長麥肯納(Catherine McKenna)批評電視台做法「粗魯」。著名投資家狄金森 (Arlene Dickinson)稱讚拉弗萊姆正「優雅地」變老並激勵著其他人,但電視台卻針對她年齡歧視。

一些社會倡導家陸續尊重自然衰老的呼籲,稱不該要求職場女性一定要染髮。

CTV母公司貝爾媒體(Bell Media)表示,一切乃「商業決定」,由於「觀眾收看習慣的改變」,將把首席新聞主播的角色轉向一個不同的方向,由39歲的記者奧馬爾薩赫迪納(Omar Sachedina)接任首席新聞主播。電視台並未提及各界熱議的「髮色」風波。

知名美容品牌多芬加拿大公司(Dove Canada)率先發起一項活動,本週稍早敦促人們將個人資料照片更改為灰色,以支持那些選擇擁抱白髮的人。(編輯:周永捷)1110827

溫蒂漢堡品牌標誌是紅髮女孩。(圖取自twitter.com/Wendys)
溫蒂漢堡品牌標誌是紅髮女孩。(圖取自twitter.com/Wendy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