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冬季疫情 歐盟核准接種COVID-19二價疫苗

2022/9/1 2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藥物監管機構今天正式批准施打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BNT(Pfizer/BioNTech)的COVID-19升級版疫苗,為今年冬季的追加劑接種計畫鋪平道路。

路透社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表示,這兩款「二價疫苗」可對抗2019年中國武漢發現的原始病毒,以及Omicron亞型變異株BA.1。

總部位於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EMA指出,今天批准12歲及以上群眾接種這2款升級版疫苗,是「歐盟推薦核准的第一批COVID-19升級版追加劑疫苗」。

歐洲國家一直希望新一代疫苗盡快獲得上市核准,以在下半年病例激增狀況出現之前展開追加劑接種行動。

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委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透過聲明表示,這項決定對「保護歐洲人民對抗秋季和冬季感染浪潮的可能風險,可說至關重要。我們必須準備好面對另一個疫情肆虐的冬季。」(譯者:施施)111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指揮中心:依規劃審二價疫苗 針對原始株與BA.1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