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獲EUA 18歲以上追加劑須隔3個月

2022/9/2 18:08(9/2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食藥署2日核准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圖為莫德納疫苗。(中央社檔案照片)
食藥署2日核准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圖為莫德納疫苗。(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2日電)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召開專家會議,核准莫德納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次世代「二價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適用18歲以上追加接種,間隔至少3個月。

食藥署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莫德納二價疫苗為次世代疫苗,每劑0.5mL,含有25微克原型株mRNA及25微克Omicron BA.1變異株mRNA。

經整體評估其有效性及安全性,並考量國內緊急公共衛生需求,食藥署同意核准莫德納二價疫苗,可適用於18歲以上成人主動免疫的追加接種。

食藥署藥品組專門委員林意筑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明,莫德納二價疫苗適用於已完成基礎接種或已完成追加劑者,即當作第3劑或第4劑使用,但要間隔3個月。

林意筑表示,莫德納疫苗的基礎接種是100微克,追加劑則減半為50微克,這次通過的二價疫苗含有25微克原型株加上25微克BA.1變異株,共50微克,就是追加劑的組合。

至於施打政策,林意筑說,這要等到下週一(9月5日)召開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後,才會有結論。

食藥署表示,在安全性資料方面,二價疫苗追加劑發生的不良反應與原型株疫苗相似,並以輕中度為主,常見為注射部位疼痛及腫脹、疲倦、頭痛和肌肉痠痛等,沒有發現新的安全疑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稍早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預計下週一召開ACIP專家會議,力拚9月底到貨,最快9月底到10月初開打,能盡快就盡快。(編輯:陳政偉)111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2日審查EUA 最快9月底開打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