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札波羅熱核電廠主供電線再斷聯 土耳其總統願調解僵局

2022/9/4 22:08(9/4 2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核電廠(圖)僅剩的主要供電線再度與電網斷開連接。(路透社)
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核電廠(圖)僅剩的主要供電線再度與電網斷開連接。(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4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核電廠僅剩的主要供電線再度與電網斷開連接。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則主動向俄羅斯總統蒲亭提議,願意協調此一引發核災疑慮的對峙局面。

●IAEA:札波羅熱核電廠僅存主供電線再度斷聯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3日發布聲明稱,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僅剩的主要外部供電線再度斷聯,但該設施仍繼續透過備用線路向電網供電。

IAEA指出,目前核電廠僅剩下「一座反應爐仍在運行,以支援冷卻和電廠的其他基本安全功能,同時持續透過電網供電」。

●艾爾段:願居中調解烏克蘭核電廠僵局

土耳其總統府3日指出,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告訴蒲亭(Vladimir Putin):「土耳其可以在札波羅熱核電廠扮演協調人角色,就像我們在烏克蘭穀物出口協議中所做的那樣。」

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數週以來砲擊頻傳,令外界日益擔憂核災風險。

●澤倫斯基抨擊俄斷供天然氣 試圖逼歐洲就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3日指控俄羅斯切斷其天然氣出口,以便在烏克蘭戰爭期間對歐洲升高壓力。他說莫斯科無法透過傳統武器「摧毀每個歐洲人的正常生活」,正透過能源武器來做到這一點。

國營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前天宣布,為修復一起漏油情況,已完全關閉北溪1號(Nord Stream 1)管線。這是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最大的管線。

澤倫斯基警告,莫斯科正準備在今年冬天「對所有歐洲人發動一場決定性的能源攻擊」。

●烏克蘭總理訪柏林 籲德國增援武器助抗俄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今天訪問柏林,籲請德國政府增援武器。他說,烏克蘭需要更多的武器,以對抗俄羅斯。

什米加爾的德國之行首先會晤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他在推特發文說,雙方「討論了軍事情勢、強化制裁以及提供武器給烏克蘭的必要性」。

什米加爾也表示,烏克蘭預期下週可自歐洲聯盟取得50億歐元(約新台幣1529億元)宏觀金融援助,對其經濟和軍隊提供支援,並且為即將來臨的冬天作準備。

什米加爾稍後將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會面。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左)4日訪問德國,首先會晤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右)。(圖取自facebook.com/dshmyhal)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左)4日訪問德國,首先會晤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右)。(圖取自facebook.com/dshmyhal)

●助烏流離失所民眾 德提近62億援助計畫

德國發展部長舒爾茲(Svenja Schulze)3日指出,柏林將提供基輔一項額外的2億歐元(約新台幣61.96億元)援助計畫,以協助烏克蘭國內因俄烏戰爭流離失所民眾。

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資料顯示,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至8月23日止,烏國境內約有700萬人流離失所。

●記錄馬立波圍城慘況 烏記者獲法國新聞攝影獎

烏克蘭攝影記者馬洛列卡(Evgeniy Maloletka)在俄羅斯圍攻烏南港市馬立波(Mariupol)期間拍攝的作品,3日贏得國際新聞攝影圖片大展(Visa Pour L'Image)最大獎「新聞攝影獎」。

35歲的美聯社記者馬洛列卡與美聯社影音記者柴諾夫(Mstyslav Chernov)2月23日進入馬立波,是第一批進入當地的記者之一。在那之後一小時,俄羅斯開始對烏克蘭投下炸彈。(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11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