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嚴防最大湖泊決堤 洪災奪走逾1300人命

2022/9/5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5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遭世紀大洪災肆虐,根據路透社報導,巴國政府主動鑿堤引水,預防最大湖泊決堤而淹沒附近城鎮。洪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再增加24人,已超過1300人。

巴基斯坦國家災難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 NDMA)5日表示,受到雨季創紀錄豪雨以及北部山區冰川融化的影響,這場洪災至今已經造成3300萬人受災,至少1314人死亡,當中包括458名孩童。

巴基斯坦當局4日鑿開南部信德省(Sindh)曼查爾湖(Manchar lake)堤岸,雖迫使10萬居民撤離家園,但希望疏導足夠水量,防止湖泊決堤而淹沒人口較稠密的地區。不過當地官員說,曼查爾湖水位依舊居高不下。

聯合國已呼籲提供1億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49億1320萬元)援助,救助受洪災影響的民眾。

同時間,印度科技重鎮班加羅爾(Bangalore)也因暴雨導致當地民眾生活陷入混亂。

暴雨侵襲下,班加羅爾樹木被連根拔起、交通癱瘓,週一大部分地區浸泡在水裡,各公司企業被迫要求員工居家工作,民眾擔憂大雨在這週會帶來更多的破壞。

根據印度氣象局(India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 IMD)的紀錄,班加羅爾市區週日累積雨量達28毫米,超出平均降雨量368%。

自6月1日季風季節開始以來,班加羅爾降雨量比以往平均值多出141%。

班加羅爾位於印度南部,許多國際企業和印度本土新創產業在此設點,已逐步發展成為重要商業中心。

消息人士昨天告訴路透社記者,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以及印度威普洛公司(Wipro Ltd)和電商公司Flipkart都已經要求他們的員工居家辦公。

另外,大雨也造成當地交通壅塞、部分地區停電,當地民眾被迫清空地下室和停車場。

家住在距離班加羅爾主要科技中心不遠處的心理學家巴布(Deepa Babu)說:「現在我們生活在恐懼之中…,我們家旁邊的圍牆昨天才倒塌。」(譯者:張欣瑜/核稿:林治平)111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