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女王辭世 日皇及上皇夫婦服喪3日

2022/9/10 12:59(9/10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1998年日本上皇明仁(中)、上皇后美智子(左)與英國女王(右)合照。(共同社)
圖為1998年日本上皇明仁(中)、上皇后美智子(左)與英國女王(右)合照。(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逝世,掌管日本皇室等事務的宮內廳表示,日皇夫婦對此「深感悲傷」、「由衷表達哀悼之意」,從9月9日起服喪3天。上皇夫婦同樣從9月9日起服喪3天。

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去世,享耆壽96歲。伊麗莎白二世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

日本電視台報導,宮內廳表示,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對伊麗莎白二世辭世深感悲傷,抱持由衷哀悼之意,從9月9日起服喪3天。上皇明仁與上皇后美智子,同樣從9月9日起服喪3天。

另外,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和宮內廳間就德仁出席英國女王國葬展開協調;有關雅子陪同出席的部分,也將視其身體狀況進行檢討。

日本皇室與英國王室從上皇明仁1953年代表昭和天皇出席女王加冕典禮等開始,很早以前就建立親密關係。讀賣新聞報導,明仁出席女王加冕典禮時19歲、女王27歲,年輕的兩人未透過傳譯直接用英語交談。

德仁2019年即位後,原訂第一個出訪國就是前往英國,但未料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被迫延期。此次若順利成行,將是德仁即位後首度出訪外國。(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11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國女王辭世部分非洲人五味雜陳 一顆巨大鑽石勾起殖民記憶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