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日本政府最快10月開放自由行及恢復免簽證

2022/9/12 20:15(9/12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正在研議最快10月起廢除入境人數上限;有關開放個人旅行、短期簽證的取得原則上也考慮予以免除。圖為東京淺草寺前人潮。(中央社檔案照片)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正在研議最快10月起廢除入境人數上限;有關開放個人旅行、短期簽證的取得原則上也考慮予以免除。圖為東京淺草寺前人潮。(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日本政府9月7日起甫鬆綁邊境管控,現在又在研議進一步鬆綁,包括取消每天入境人數上限、解除自由行禁令及恢復免簽證等。有日媒報導,最快10月解除上述入境限制。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政府正在研議最快10月起廢除入境人數上限。此外,有關開放個人旅行、短期簽證的取得原則上也考慮予以免除。

日本政府將在觀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動向後,最快9月做出最終決定。

報導說,邊境管制措施如果鬆綁的話,就可打造讓外國人更容易訪日的環境。目前七大工業國集團(G7)當中,設有入境人數上限的僅有日本,旅行業界等紛紛要求日本政府解禁。

此外,對於目前日本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僅限參加旅行社行程的團客,日本政府也考慮進一步鬆綁,允許個人自訂機票、酒店等的自由行行程。不過,由於申辦簽證耗費時日,日本政府正考慮給予免簽證。

日本政府逐步鬆綁邊境管制措施,9月7日起每天入境人數由2萬人增為5萬人,並開放不需導遊陪同的外國團體客入境,取消原本僅限102個國家或地區民眾入境的限制。

不過,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11日上富士電視台節目時說:「若說這樣就夠嗎?其實並不夠。」

他表示,有關每天入境人數總量管制的廢除、開放個人旅遊及恢復免簽證等,日本政府將整體進行評估做調整。至於何時能實施上述鬆綁措施,他說,「不遠的將來必須要實施,(日本的)秋、冬天具有魅力。」

報導說,有內閣官房幹部表示,為了充分發揮日圓貶值的好處,應該在今年秋天打造讓外籍觀光客容易訪日的環境。不過,政府的防疫分科會的部分專家指出,如果一下子開放入境的話,擔心第8波疫情將到來。(編輯:高照芬)111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