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問題調查機構有依據 認定俄羅斯犯下戰爭罪

2022/9/24 10:42(9/24 1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獲得聯合國授權的烏克蘭問題調查委員會負責人23日說,俄羅斯在其占領的烏克蘭地區,犯下性侵、虐待、處決、監禁兒童等戰爭罪。圖為17日烏克蘭工作人員前往亂葬崗挖掘遭棄屍體。(路透社)
獲得聯合國授權的烏克蘭問題調查委員會負責人23日說,俄羅斯在其占領的烏克蘭地區,犯下性侵、虐待、處決、監禁兒童等戰爭罪。圖為17日烏克蘭工作人員前往亂葬崗挖掘遭棄屍體。(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3日綜合外電報導)獲得聯合國授權的烏克蘭問題調查委員會(Commission of Inquiry on Ukraine)負責人今天說,俄羅斯在其占領的烏克蘭地區,犯下性侵、虐待、處決、監禁兒童等戰爭罪。

路透社報導,這個委員會是最早根據現場證據提出這種結論的國際機構之一。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國及其西方盟國不斷指責俄軍犯下各種虐待行為,俄方則一再駁斥這些指控,指稱一切都是抹黑。

委員會負責人摩斯(Erik Mose)在瑞士日內瓦告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根據委員會蒐集到的證據所做出的結論是,烏克蘭有戰爭相關罪行發生。」

他並未說明大概發生多少罪行,但後來受訪時表示,俄羅斯犯下「大量」罪行,烏克蘭則只有兩起涉及虐待俄國士兵的案件。

俄羅斯否認在所謂「特殊軍事行動」中蓄意攻擊平民。

各國在人權理事會會議上要俄羅斯回應這些指控,但俄國代表並未出席,莫斯科當局也沒有立即評論。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3月成立烏克蘭問題調查委員會,調查員走訪27個地方,在基輔(Kyiv)、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哈爾科夫(Kharkiv)、蘇米(Sumy)等地區,訪問了超過150名受害者和證人。

摩斯表示,他們發現大量處決的證據,包括雙手被綁、喉嚨被割破、頭部有槍傷的遺體。他說,調查人員還發現4歲到82歲的性暴力受害者。

摩斯補充道,雖然有些俄羅斯軍人利用性暴力為手段,但目前無法認定這是普遍的做法。(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1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