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最高法院裁決 婦女不論婚姻狀況均有墮胎權

2022/9/29 2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9日專電)印度最高法院今天裁決,印度所有婦女不論婚姻狀態,只要懷孕時間是在24週以內,均有安全及合法墮胎的權利。

印度最高法院今天詮釋了「醫療終止懷孕法」(Medical Termination of Pregnancy Act),並針對未婚及單身女子是否和已婚婦女一樣享有墮胎權,作出裁決。

裁決書說,法律應與時俱進,如同居等非傳統男女關係,在「醫療終止懷孕法」之下也應獲承認,並強調,對已婚及未婚婦女作區別待遇,實屬人為且違憲。

此前,「醫療終止懷孕法」禁止在合意性行為之下懷孕的未婚婦女墮胎。根據印度媒體報導,為此,印度每天平均有8名婦女因各種不安全的墮胎方式而喪生。

另方面,印度最高法院也說,就墮胎考量而言,夫妻之間的非合意性行為也應被視為「性侵」,受害婦女同樣有權要求墮胎。

根據印度刑法第375條規定,只要妻子是已滿15歲,夫妻之間的任何性行為均不視為性侵。早在2015年開始,即有多個女權團體對此提出抗議,要求法院檢視法條。

最高法院預定於明年2月開庭,審理夫妻之間的非合意性行為是否應被視為「性侵」罪行。(編輯:高照芬)111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