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1天內至少射彈25枚 南韓與美日通話譴責

2022/11/2 19:19(11/2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2日在10餘小時內4度發射共25枚飛彈。圖為韓國民眾觀看北韓發射飛彈的新聞。(韓聯社)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2日在10餘小時內4度發射共25枚飛彈。圖為韓國民眾觀看北韓發射飛彈的新聞。(韓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日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天在10餘小時內4度發射共25枚飛彈;南韓當局今天與美國、日本對北韓代表通話,強烈譴責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及兩韓919軍事協議的挑釁行為。

南韓外交部表示,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今天分別與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及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船越健裕通話,譴責北韓今天的挑釁行動。

南韓與美日三方指出,北韓首次向東海上北方界線(NLL)以南發射彈道飛彈,飛彈掉落在南韓領海附近是前所未有的重大軍事挑釁,絕不能容忍;尤其南韓正因梨泰院踩踏意外處於全國哀悼期,北韓此舉令人憤慨。

3國代表要求北韓立刻停止挑釁,重返對話;3方也重申將加強3邊及雙邊溝通及合作。

據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掌握情資,北韓今天上午近7時及9時分別向西海及東海發射4枚及3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其中一枚落在北方界線以南26公里處;9時12分又發射10多枚飛彈。

下午4時30分至5時10分之間,北韓再次從多處分別向東、西海上發射6枚推測為地對空飛彈。

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曾在6月5日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但一天內發射多達25枚飛彈史無前例,且因混合發射多種飛彈,也讓南韓軍方的偵查追蹤工作增添難度。

除大舉發射飛彈的猛烈攻勢,北韓下午1時27分至1時55分之間也向東海海上緩衝區發射100多發砲彈,違反兩韓919協議,南韓軍方也立即透過警告通訊管道要求北韓停止挑釁。

北韓史無前例的挑釁強度也讓南韓政府不得不採取強硬措施,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國家安全會議上指示要「讓北韓付出相應代價」,南韓軍方隨後首次向北方界線以北區域發射3枚空對地飛彈。(編輯:韋樞)111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韓試射彈道飛彈 日本研判一枚以低高度短程飛行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