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射飛彈落點距南韓海岸不到60公里 鬱陵島發空襲警報

2022/11/2 08:40(11/2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2日朝東部外海發射3枚彈道飛彈,南韓鬱陵島發布空襲警報。(中央社製圖)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2日朝東部外海發射3枚彈道飛彈,南韓鬱陵島發布空襲警報。(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朝東部外海發射3枚彈道飛彈,導致南韓一座偏遠離島罕見發布空襲警報;其中一枚飛彈落點距離南韓海岸不到60公里。

路透社報導,北韓當局數小時前才要求美國和南韓停止大規模軍事演習,聲稱不能再容忍這類「軍事上的魯莽行為和挑釁」。

日本海上保安廳也通報了這次飛彈發射行動。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表示,軍方在飛彈發射之際,於鬱陵島發布了空襲警報。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還說,至少一枚飛彈落在「北方限界線」(Northern Limit Line)南方26公里處,這是兩韓之間有爭議的海上界線。飛彈落在距離南韓東部海濱的束草市(Sokcho)僅57公里之處,距離鬱陵島167公里。

韓聯社引述鬱陵郡一名官員的說法報導,警報響起時,員工都疏散到地下室。

美國與南韓10月31日展開「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軍事演習,這是雙方最大規模的聯合空中軍演之一,兩國派出數百架戰機一天24小時不間斷地執行模擬攻擊。

北韓今年試射的飛彈數量刷新紀錄,並聲稱近期一連串試射都是為了回應聯合軍演。(譯者:曾依璇/核稿:蔡佳敏)111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韓展開空中軍演 戰機出動將達1600架次歷年最多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