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射10多發飛彈1枚近南韓 尹錫悅:進犯領土要付出代價

2022/11/2 11:16(11/2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2日至少發射10多枚各式飛彈。圖為南韓民眾2日觀看北韓射飛彈新聞報導。(韓聯社)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2日至少發射10多枚各式飛彈。圖為南韓民眾2日觀看北韓射飛彈新聞報導。(韓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日專電)北韓軍事挑釁行動強度大幅升高,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至少發射10多枚各式飛彈,其中包括首次向南方發射的飛彈。南韓政府已指示採取相應嚴正措施,要「讓北韓付出明確代價」。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天上午8時51分左右從江原道元山市一帶向東海上發射3發短程彈道飛彈(SRBM),其中一發落在東海的北方界線(NLL)以南的公海上。

這枚飛彈落點在北方界線以南26公里,南韓東北部沿海都市束草以東57公里,東海上鬱陵島的西北方167公里處,距離南韓領海基準線僅12海里(約22公里)。

韓聯社引述軍方掌握資訊報導,這次也是北韓第一次向南發射彈道飛彈,其他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則是朝其他方向發射。南韓軍方因此上調警戒狀態至2級,維持防禦準備狀態。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早親自主持國家安全會議(NSC)聽取北韓發射彈道飛彈等相關報告及應對方案,出席委員譴責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及巡弋飛彈、進行砲擊等行動違反兩韓919軍事協議,發射飛彈落在鄰近南韓領海的北方界線,更是史無前例的軍事挑釁。

尹錫悅指出,北韓今天發射飛彈,是兩韓分裂以來首次落點於北方界線,進犯南韓領土的實質行動,但強調「北韓無論採取什麼行動,想動搖我們(南韓)社會與韓美同盟都是行不通的」。

尹錫悅也指示就北韓挑釁迅速採取嚴正應對措施,「讓北韓付出明確代價」。

包含3枚短程彈道飛彈,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從東部及西部地區發射了至少10多發各式飛彈,但從西部發射飛彈落點皆未越過北方界線,南韓軍方正在分析相關數據,並研議相應反擊措施。

南韓總統辦公室轉述,南韓因日前發生梨泰院踩踏意外,處於全國哀悼期間,國家安全委員會也感慨北韓政權選在此時挑釁,完全展現了有違人倫與人道主義的面貌。

韓聯社報導指出,這次會議是尹錫悅上任以來,除5月25日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以外,第2次主持國家安全會議。今天會議與會人士包括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總統秘書室長金大棋、外交部長朴振、統一部長權寧世、國家情報院長金奎顯等。(編輯:馮昭)1111102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2日朝東部外海發射彈道飛彈,南韓鬱陵島發布空襲警報。(中央社製圖)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2日朝東部外海發射彈道飛彈,南韓鬱陵島發布空襲警報。(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韓射飛彈落點距南韓海岸不到60公里 鬱陵島發空襲警報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