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共總書記見卸任官員 重申反腐沒有禁區與例外

2023/2/6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6日專電)越共總書記阮富仲今天會見一些前領導人,因多名官員涉貪而自請下台的前國家主席阮春福、前副總理范平明皆出席。阮富仲重申,反腐工作將強力推進,「沒有禁區,沒有例外」。

綜合越南國會網站、國營越南電視台(VTV)報導,越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在中央黨部舉辦這場與前任領導的見面會。越共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前國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前總理阮晉勇(Nguyen Tan Dung)、前副總理范平明(Pham Binh Minh)等皆出席。

越南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爆發多起弊案,又以越亞科技公司(Viet A Tech)哄抬檢測試劑價格醜聞、越南外交部救援包機受賄案最為顯著,兩起事件加起來已有上百人被逮捕與起訴。

弊案發生當時,阮春福為總理,范平明為副總理兼外長。兩人在越南共產黨第13次全國代表大會(越共13大)後,於2021年4月5日起分別擔任國家主席、副總理,並於2023年1月為了這兩起貪腐案自請下台。

阮富仲今天在會上表示,黨中央、政治局、書記處和政治系統、各機構在2022年繼續發揚團結一致精神,有效落實各項工作方案並多次召開會議,其中包括2012-2022年階段反腐工作10週年總結會議。

阮富仲指出,黨和政治體制建設和整頓工作繼續推進加強,反腐工作繼續強力、同步全面、有條不紊、深入推進,「無論是誰,沒有禁區,沒有例外」,已產生極大的威懾和警示作用。

他表示,越南全國63個省市都成立反腐敗指導委員會,以非常公正和客觀的精神處理FLC、新皇明(Tan Hoang Minh)、萬盛發(Van Thinh Phat)等集團、越亞科技公司及外交部有關的違規行為。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阮富仲表示,取得上述成績,是全黨全民全軍全國政治系統共同努力的結果,其中有前黨和國家高級領導人「寶貴、熱情、智慧的貢獻和負責」。他代表黨和國家領導人,再次衷心感謝歷任領導、幹部的貢獻。

阮富仲說,2023年是落實越共13大決議和2021-2025年經濟社會發展5年規劃的關鍵之年。他希望並相信,黨、國家和祖國陣線的前任領導人將以他們現有的經驗,繼續為黨和國家做出貢獻。(編輯:陳惠珍)112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