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共產主義東德最後一任總理逝世 享耆壽95歲

2023/2/12 05:26(2/12 1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共產主義東德的最後一任總理莫德洛(前)逝世,享耆壽95歲。圖為莫德洛2009年出席活動。(路透社)
前共產主義東德的最後一任總理莫德洛(前)逝世,享耆壽95歲。圖為莫德洛2009年出席活動。(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1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左派黨(Die Linke)今天宣布,前共產主義東德的最後一任總理莫德洛(Hans Modrow)逝世,享耆壽95歲。

法新社報導,莫德洛1928年1月27日出生於帕默瑞尼亞(Pomerania,位於今波蘭境內)。他於1989年11月(柏林牆倒塌4天後)至1990年4月間擔任總理。

儘管莫德洛從未放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但他一直被視為改革派人物,就如蘇聯時期的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

1990年,莫德洛的政府曾設立一個機構,協助東德向市場經濟轉型。

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法律讓房屋和農場主人得以購買其產業所在的土地。

德國統一之後,莫德洛成為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議員,並在歐洲議會任職。他後來批評兩德統一「太過倉促」,東德已經輸了。(譯者:施施)112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非知名饒舌歌手AKA遭槍殺 嫌犯行凶動機待調查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