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北韓射4枚巡弋飛彈 核彈頭小型化有進展

2023/3/23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3日專電)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今天在國會答詢時表示,北韓22日共發射4枚巡弋飛彈,並且研判北韓在核彈頭小型化技術上已取得相當進展。

李鐘燮今天出席國會國防委員會,被問及北韓22日試射飛彈相關問題時作以上回應。對於南韓軍方監測結果是否正確,李鐘燮表示,「正確地完成了」,並且在完成第一次分析後,韓美軍方正在進行更精密分析。

對於核彈頭小型化技術及戰術誘導武器搭載核彈頭的可能性,李鐘燮證實,目前看來北韓已在技術上取得相當水準的進展,就北韓近期聲稱可搭載的武器種類,「雖然抱持懷疑態度,但正與美方合作分析中」。

議員詢問北韓核武技術是否已接近可用於實戰部署上,李鐘燮表示,「目前判斷已具有相當水準」。

據南韓軍方掌握情資,北韓22日上午10時15分起陸續從咸鏡南道咸興一帶向東海發射多發巡弋飛彈,可能也是針對南韓與美國「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聯合軍演的示威行動之一。北韓官媒今天卻沒有刊出任何相關報導,與前幾次挑釁隔天立即報導試射飛彈消息的差別引起南韓輿論關注。

北韓9日發射6枚近程彈道飛彈(CRBM)、12日發射2枚潛艦巡弋飛彈(SLCM)、14日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16日發射1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19日發射1枚SRBM。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及勞動新聞等官媒每次試射隔天都會刊出相關報導,對韓美聯合軍演發出警告訊息。

部分意見認為,北韓官媒今天未報導22日發射飛彈消息,可能是因為這次試射不具政治意涵,也並非新武器試驗,只是一般訓練,可能沒有報導必要,或是會與後續其他訓練一起報導。

統一研究院北韓研究室長洪敏(譯音)則指出,今天是韓美聯合軍演最後一天,不排除北韓再採取示威行動,後續連同22日行動合併報導。(編輯:馮昭)112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韓軍方:北韓向東海發射多枚巡弋飛彈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