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也繼承蘇聯 澤倫斯基籲剝奪俄羅斯聯合國否決權

2023/9/21 03:15(9/21 1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與俄羅斯官員正面交鋒,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之舉是「犯罪」,呼籲剝奪俄國在安理會的否決權,並重申這個權利屬於前蘇聯國家所有。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身穿招牌軍服,自去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首次與俄羅斯官員共處一室,俄國官員則滑著智慧型手機,明顯一臉不在乎的樣子。

澤倫斯基發言時表示:「世界大多數人都認識到這場戰爭的真相。這是俄羅斯對我國進行的犯罪及無端侵略,意圖奪取烏克蘭的領土和資源。」

他呼籲聯合國剝奪俄羅斯在安理會的否決權,稱這是一項至關重要的改革,對於開發中國家,這項改革同時將促進它們在聯合國的代表性。

澤倫斯基指出:「否決權落入侵略者之手,使聯合國陷入僵局。阻止這場戰爭不可能,因為所有努力都被侵略者或縱容者否決了。」

他重申烏克蘭的立場是,否決權屬於前蘇聯國家,蘇聯是二戰勝利者之一,聯合國是在戰後成立,因此否決權不應被蒲亭(Vladimir Putin)領導的俄國獨占。

他指稱:「不幸地,俄羅斯在蘇聯瓦解後透過幕後操縱,非法占據這個安理會席位(常任理事國),這個席位已被騙子占據,他們的工作是粉飾侵略和種族滅絕。」(譯者:陳正健)112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合國歷史性公海條約將簽署 保護海洋生態系統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