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軍機載54噸援助物資抵埃及 軍艦地中海待命

2023/11/6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資深官員今天表示,載運54噸援助加薩物資的3架法國軍機已於上週末飛抵埃及;此外,法國也在地中海東部部署3艘海軍船艦,準備因應變化多端的區域局勢。

路透社報導,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在訪問卡達首都杜哈(Doha)期間呼籲「立即執行人道主義休戰」,並警告不應讓衝突蔓延。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越過邊境突襲以色列,造成1400人死亡,並劫持超過240名人質,以色列旋即宣戰,矢言殲滅哈瑪斯,並多次拒絕國際社會要求停火的呼聲。

以色列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動空襲、實施全面圍困並發動地面攻擊,引起全球對加薩人道問題的高度關注。加薩官員今天表示,已有超過9770名巴勒斯坦人喪命。

法國陸軍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表示,2架載運援助物資的空中巴士A400M軍用運輸機已於上週末飛抵埃及;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稍後表示,第3架A400M運輸機也已抵達。

其中一架軍機機長尼可拉(Lieutenant Colonel Nicolas)中校昨天上午起飛前表示:「這些人道主義物資的目的地是加薩走廊,其中包括將提供給當地平民的藥品、糧食援助和發電機。」

法國陸軍在X貼文說,配備醫療支援設施的法國海軍兩棲攻擊艦「托納爾號」(Tonnerre)和另外2艘海軍船艦正在地中海待命。

法國陸軍補充說,它們是「強大且多功能的戰爭機器,能夠整合該地區的局勢變化」,但未提供細節。

勒克努2日宣布將加派兩棲直升機航空母艦「迪克斯木德號」(Dixmude)前往該地區。(譯者:屈享平/核稿:劉文瑜)112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軍罕見公布飛彈潛艦行蹤 提醒區域對手勿輕舉妄動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