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對俄制裁 巴西成俄羅斯柴油最大進口國

2024/2/17 0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6日專電)巴西媒體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盟切斷與俄羅斯的能源往來後,巴西成為俄羅斯柴油最大進口國、第3大碳氫化合物進口國,僅次於中國和土耳其。

根據巴西新聞網站g1,2022年巴西從俄羅斯進口10.1萬噸柴油,總額9500萬美元;2023年進口610萬噸,總額45億美元。這項鉅額成長使巴西成為俄羅斯柴油最大進口國。

根據巴西能源智庫Rystad Energy分析師福茨(Raphael Faucz),2023年巴西增加進口俄羅斯柴油,主要受到歐洲對俄羅斯柴油全面實施制裁的重大影響。此前,俄羅斯每天出口約95萬桶柴油,其中約70%運往歐盟和英國。

巴西燃料進口商協會(Abicom)主席艾拉烏喬(Sérgio Araújo)證實巴西在供應商中尋求更低價的意圖,考慮到柴油的初級供應以及供應鏈的分銷環節存在競爭,從俄羅斯進口柴油獲得的折扣直接影響國內消費價格。

標普全球普氏能源信息(S&P Global Platts)美洲成品油定價主管柯曼(Matthew Kohlman)指出,巴西經濟正在蓬勃發展,尤其是依賴柴油運輸的農業市場,當地煉油廠已提高產量,但尚未跟上需求。

艾拉烏喬表示,這個問題也被視為巴西能源安全的優先事項,因為巴西的貨運高度依賴柴油車輛。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福茨認為,在一定程度上,由於全球對通貨膨脹和燃料價格的擔憂,尤其是在美國關鍵的選舉年,美國和歐盟在施加額外壓力方面將更為謹慎,所以西方不太可能大力施壓讓巴西停止進口俄羅斯柴油。

福茨評估指出,考慮到歐盟仍繼續制裁俄羅斯貨物,如果俄羅斯依然提供具吸引力的折扣,市場條件將有利於這項選擇,2024年巴西進口俄羅斯柴油的趨勢可能持續下去。(編輯:韋樞)113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