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省電整合式服務 新北推節電診所

2015/8/21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1日電)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啟動「節電診所」整合式服務,未來只要一通電話,專業節電醫師團隊免費到社區診斷、低碳規劃師協助社區節電規劃,及申請低碳改造補助。

市府環保局今天表示,除各地區低碳推廣中心開設節電課程,同時也與輔仁大學合作「低碳學苑」,提供節電觀摩、培養節電種子、並號召大學生擔任節電大使,共同推動校園節電。

輔仁大學教授劉希平表示,節電是一條漫長的路,「金錢寧可放口袋,也不放在台電」。他認為,這些生活中的節電觀念都要從教育做起,關燈絕對可以百分百節電。

輔仁大學推動校園節能,逐步將校園建物電力使用納入監控,並且以灑水降溫方式,節省冷氣用電量,一年可以省下新台幣500萬元電費。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是全國低碳示範城市,今年獲得行政院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全國最高認證「銀級」,可見市民的節能減碳素養相當高。

環保局說,資源整合式服務,只要撥打電話給「節電診所」(02)8914-6173 洽詢,就可以得到節電問題的解答。

環保局說,社區發現有公共電費過高的問題,可以申請新北綠華陀節電醫師團,免費診斷。新莊的歐洲之星社區經過診斷後,改善樓梯間照明及樓層指示燈,每年可節省超過新台幣20萬元電費。

即使是1家面積10坪的小麵包店,例行省電措施,1年也可以節省8200元的電費。

為推動全民節電,環保局在全市21處地區低碳推廣中心,開設節電相關課程。社區想進行節能改造,自籌經費不足時,可以向環保局申請低碳社區改造補助,或透過低碳社區規劃師,協助社區申請補助。104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